入不敷出,還是要買二手車;來自低收入家庭,同樣看新戲玩派對──美國同學們的價值觀:什麼是生活?
但猛然回想起來,「打工」竟然佔去我大學生涯的大部分,讓我很懊惱。我為什麼沒有去看聯合報名系統的課程?我為什麼沒有去什麼工作坊?四年大學生涯,我去圖書館的次數兩隻手數得出來,而且看的都是必要教材。為什麼我是以這種態度,去面對我的大學生活?「我現在慢慢開始相信,階級是會複製的──如果我們永遠抱著父母教給我們的那套生活方式,不去多看、多學、多涉獵,成就真的就頂多只會跟父母一樣。」
暮凝Dada/任性的旅人
2018/05/09
5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