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工作生存守則第一條:戒掉動不動說「對不起」──在這裏「台式謙卑」不是美德,只會被認為好欺凌
要求自己更進步是好事、做事情負責任也是好事,但在職場上,你沒必要在面對任何人、事時感到抱歉而自我貶低──腦子再空虛、犯的錯再多、個性有多不討喜,拜託,通通都不是你的錯。歐洲老闆「傲」(奧),歐洲下屬也「傲」(奧)。人既在外,我們也該戒掉用卑微態度說「對不起」,戒掉自我否定──如果過份謙卑反而帶來的是被誤解被欺凌,何必呢?既然沒人做錯,就不准說對不起!來,頭抬高,自信拿出來!
公孫丁丁/讀者投書
2018/11/09
3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