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不是一個人的比賽,是一群人的比賽」──美國大學如何培育專業運動員?以我剛奪兩面銀牌的母校為例
我自己雖然不擅長體育,但透過從以前高中同事身上的學習,我對運動員的培育是有感觸的。台灣不是沒有基層體育教練在默默耕耘,以前寫過的「給高中體育老師一點掌聲」,那是我在教育現場的見聞。或許有點感人,不過讀來也有淡淡心酸。我們不能總仰賴這些體育人自發性的付出,自發性的管理,沒有經費的挹注、沒有監督、沒有支持,然後遇到比賽才指責他們做的不夠多、不夠好。
任恩儀/N1 的田野筆記
2016/08/10
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