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有權力說,我的心好累嗎?──談醫師的情緒勞務與身心枯竭(burnout)
是的,我並不害怕血,我也不害怕器官外露的畫面,對我而言這些血肉模糊的畫面,一轉身出了刀房,一點也不會影響我的胃口。但我很害怕去精神科,我害怕,因為我總是沒有辦法很成功的抽離我的情緒。每次聽精神科病人的人生,我都覺得他們的人生真的是過得很辛苦。身為一個敏感的人,我常會想起那些我在白天相遇的病人,我常常覺得一轉身我就要落眼淚,但想想,這在未來獨當一面時有多荒謬?──醫生在講解病情的時候哭了出來?
Y.C.Hung/脫下白袍後的各種可能
2016/12/13
1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