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初學者心態:厚臉皮、不怕尷尬、不怕犯錯──分享語言學習的 5 大技巧
之所以會以美式口音為目標,是因為從大學時於美國求學,專攻的領域也以美國為首,希望能透過接近母語人士的表述方式,以便拓展人際網絡、增進自己的融入感。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需求。我並非認為所有人學英文都要以「美式口音」為目標,亦無意否定任何口音,關於口音,《換日線》上已有許多相關討論(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考:「台灣腔這麼重,還敢講英文?」──誰的英文沒腔調?我以「台灣腔」為榮;英文有口音,真的沒關係嗎?
李韋萱/東方美.不美
2021/06/23
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