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人都失去了一位家人或朋友」立遺囑、買保險⋯⋯歐洲人的黑暗日常
春季的巴塞隆納,是出外踏青、用餐的好時節。微涼的風配上和煦的陽光,不冷也不熱,舒服極了。但現在的我們,被困在家裡,哪也去不了,讓人很沮喪。日子過久了,心情起起落落,很難不厭世。曾經有幾天,我沮喪地跟外子說,「每天醒來就是等吃飯,等天黑,然後又是另一天。這不是過日子,只是在殺時間,一點意義也沒有。」但面對疫情,我們沒有選擇。有時望著窗外,看著空無一人的大馬路、遠方的大樓萬家燈火。
世界教我的「疫」堂課
2020/06/02
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