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在港工作的台灣人,我想對韓市長說的一些話:「朋友,真的不是這樣交的」
香港人埋怨中國人過來佔資源、搶公屋、讓他們公立醫院要排個半年才能做檢查,有什麼疫苗也被「自由行」旅客優先打光。香港人埋怨自己在自己家鄉,卻當了次等公民。聯合國的幸福報告中,同時也關注到這些來自大陸的新移民來到香港後,生活指數有改善,卻也「更加不快樂」。試問這樣到底是哪裡「成功」了?有錢人變得更有錢,原本的中產階級卻動輒淪為住在「劏房」、「水管屋」的「低端人口」,這樣叫做成功嗎?
陳敏莉/讀者投書
2019/03/27
4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