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越南人,卻在芬蘭想念著台灣:「台灣沒有越南那麼擁擠,也沒有歐洲那麼偏僻,就是剛剛好。」
在赴歐前,她曾在很多亞洲國家工作過,後來選擇去丹麥念書,她也時不時覺得自己沒辦法融入丹麥社會,不管做再多努力,自己還是個局外人,也時不時想到溫馨的亞洲和穩定的上班族生活。有時候,我好羡慕台灣人的「小確幸」我常常與越南朋友談起在北歐留學時對亞洲的懷念:我們的確懷念家鄉,可是回到家鄉好好生活過日子,終歸是另一件事。關於這一點,我覺得越南人與台灣人應該不太一樣。
我在異鄉想念家鄉
2018/11/02
10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