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歲卻從零開始?從「沒有動力呼吸」到勇敢追逐留學夢:一句法文也不會,正是我選擇法國的原因
以前的我認為這是一個事業有成、飛黃騰達的年紀,不是經理也該是個襄理,不過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哪個職位大於哪個。從小的教育也告訴我們:三十而立,但到底什麼是「而立」?要立什麼?(蛋嗎?又不是 30 歲過後天天都是端午節。)社會文化好像規定我們,30 歲就應該如何如何如何──30 歲應該要有個穩定工作吧?30 歲應該要有個固定對象吧?
OYA Career 顧問團隊/歐涯!我們,去歐洲
2021/09/17
1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