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來西亞人,需要表什麼態?」──「黃安們」四處流竄,華裔們的內外煎熬
大馬政府從來就沒重視,還日益輕視這個在建國初期人口超過 1/4 第二大族群的權益,以至於中國強盛的必要性,間接成為了馬來西亞華裔/華語能被重視的重要指標。儘管如此,華裔僅僅是族群分類罷了,何必非要將政治混入強拉他人入國不可?走過茨厰街,迎面走來兩個女中國遊客,一見我就問:“你是中國人嗎?雙子塔往哪裏走啊?”我:“不好意思,我是馬來西亞人,雙子塔離這裡很遠......”
陳慧嬌/還我嗆辣本色
2016/02/16
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