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亞洲人為什麼都要留瀏海/自拍/排隊/分享?」──德籍男友對亞洲的四大「刻板印象」
前幾天看到同站作者琵雅諾的臉書專頁文章〈關於外表的刻板印象〉,內文提到她陪義大利籍先生在德國看診,在英、德文都比先生流利的前提下,護士卻還是主觀認定要看醫生的是東方妻子而不是西方先生。包括我和其他網友都在底下留言討論,這究竟是對種族、還是性別的歧視?也讓我想到,我們經常對西方有些(聽說的)既定觀點,像是法國人好浪漫、德國人好嚴肅,但是和德籍男友交往後,我才發現原來西方對東方的刻板印象也不少。
Laney Lin 林芳穎/韓妹不吃泡菜
2017/02/13
3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