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台語吧!阿六仔在聽我們講話。」──是我們彼此惺惺相惜,還是太過排外?
其實台灣人真的蠻熱情而且也很團結,我想多少跟我們是一個小國家,對這片土地有高度的情感,自然而然愛屋及烏。我們總是在國外看到亞洲面孔,而且如果又知道他來自台灣,就會很開心,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多半總是義無反顧。我身處在異鄉,對於這樣的民族性感到很自豪,熱情是台灣人不可抹滅的印記。但另一方面,這或許也是台灣人所欠缺的包容性。不只是我這兩位朋友,我自己在很多事情上,也會選擇性的交友。
Nat Lin/Half Norwegian Half Europe
2016/03/28
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