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任?我祝妳趕快得 COVID」──英國老闆的「祝福」,讓我看見台英兩地截然不同的抗疫哲學
在聖誕結前的一波大爆發,基本上辦公室的同事們無不是伴侶被感染,或是自己染疫要隔離 7 天,於是都提早在家上班。年後開工,大家在茶水間交流隔離心得,他們說頭幾天會發燒像重感冒一樣,但約莫一週的時間就好了。我驚訝地知道原來染疫並不用直接送醫院,甚至連藥都不用吃,在家裡房間關 7 天讓它自然發病就好。也因為先前提到自我免疫,有位同事甚至開玩笑的說:「哎呀當初跟我老公隔離時怎麼沒有想到這個!
曹文羿/偷妮亂入中
2022/03/08
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