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韓國行:焦慮的東亞競合中,我們會不會因此失去自己,變成彼此眼中的「刻板印象」而已?
對家庭和兒少的優遇這次在韓國,我看到了不少小朋友,從 0 到 14 歲左右的都有,他們幾乎都沒戴眼鏡、活潑好動並且看來健康而自信。也經常在家庭出遊或扶老攜幼的場景,看到小孩子蹦跳吵鬧時,周邊沒有什麼韓國人會發出不悅的嘖嘖聲或怒目而視,家長多半也沒有太放在心上。而韓國的家庭情感凝聚力似乎也較強,我看到不少小哥哥小姐姐會主動自發的照顧更年幼的弟妹,並且不害羞的表達對他們的關愛。
陳漢翔/讀者投書
2018/03/13
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