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學的課堂上,卻沒人想要出來「領導」?──其實Leadership沒有這麼深奧,從自願當「倒楣鬼」開始吧!
當個「領導」,怎麼會搞得如此轟轟烈烈呢? 在此,想給在學校中的同學們一個誠心的建議:在一個團體裡擔任社長、會長、組長和幹部,其實是一種「服務」的概念。你的付出可以讓團體的運作更加順暢,讓團體的存在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同時,你又可以從中習得許多進退應對、處理大小事的第一手經驗。即使真的偶有差錯,在這類相對「安全」的團體裡,也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大事。
謝佩芬/Taiwanese Table
2017/10/18
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