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膚代表著高貴,其他膚色代表廉價」──我在「崇白」的香港,證明美有很多種模樣
「吶,我理解的是,在香港,所謂美就是苗條、白皙⋯⋯」還沒等我繼續提問,她已經猜到訪談的大致方向了,於是開門見山,說道:「香港的審美標準就是白種人,光是膚色淺還不夠。上初中時,其他人和我的膚色都不相同,只有一個黑人姑娘除外,她現在是我閨蜜。人們覺得膚色淺就是美,而我膚色是黑的,我發現這裏的人不以黑為美,反倒覺得黑色意味著倒楣。」「最開始,要想自信滿滿做一個從容的模特兒實在很難。
流浪之聲 The Wandering Voice
2018/07/10
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