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不歸我負責,卻被強加在我身上」──面對職場上的不合理分工,只能忍氣吞聲嗎?
若你質疑筆者這麼說會不會過於理想化而缺少變通與緩衝,那麼我會說,就算今天你要通融破例而去接受一些原本不是你該承擔的工作,也要站在規則的基礎上告訴他人這是你出於同事情誼和工作負荷量許可下的選擇,並且詳實的記錄下來。這麼做的目的並不是要令人感到虧欠或是斤斤計較。你所做的只是在記錄例外情況,並且通過一段時間後整理成數據,交由主管評斷,是不是工作的設計上出了問題,而問題的程度又是如何?
馬振洲/華人文創聚焦
2020/09/14
1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