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維和部隊出任務】三:越危險的地方越要去──披荊斬棘的台商,要在中非衝突區開KTV!
可能這就是所謂「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吧──在一個極度貧乏落後的地方,若能咬牙拼下去,說不定真能開創個自己的事業版圖。「誰不知道這邊既戰亂又危險,但為什麼還是有人來?因為風險高但賺錢又快又多啊。」另一位商人小陳說道,他做百貨貿易,很多日常用品都從喀麥隆港口上岸,用貨櫃車親自押送,拉到班基,路程至少三天,沿途還得打點各路人馬,以及應付當地貪污腐敗的海關與政府,年紀輕輕的他,這趟路已來來回回走了數次。
Jack I.C. Huang/The World 2.0
2017/07/19
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