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國家生活,不喜歡參加派對是我社交能力不好嗎?──內向者的德國社交經驗談
社交派對面面觀幾年前,我參加人生第一場在德國的 party,是一位朋友舉辦的居家派對(home party),參與的人看上去都很瘋狂、樂在其中,氣氛非常熱鬧;現場提供好幾箱的啤酒供客享用,到處充斥著酒精味,加上專業的 DJ 控制器,有人擔任起 DJ 的角色播放音樂,一群人在昏暗的燈光底下隨著音樂跳舞、擺動身體。那一晚我喝了很多酒,也跟著一起跳舞,一直到凌晨 3、4 點才回家。
楊書宜/德國異鄉碎語
2023/12/15
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