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老師,我最大的心魔是『英文』」──一個美國華文教師的奮鬥與掙扎
雖然是沉浸式華文學校,但我們的會議或是書信來往仍以英文為主,因為我們學校還是有英文老師,再加上主任和校長也大多不會中文,所以對中文老師來說,英文變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能力。另外,與學生家長溝通也需要使用英文。還記得我第一次要發信給家長時,還找來我們的英文老師,再三確認過英文文法之後才寄出。就連現在想通知家長學生在學校的突發狀況時,還是得再三的確認信件內容,生怕自己說錯話,讓家長誤會。
陳亭潔/Hello! Anita 老師
2018/06/22
18797